不知是不是因為Joseph今天要回家,整天飄飄然。昨晚還無視Pedro在唸書,嘮叨他要收東收西。低頭默默反省中。

今天除了兩遍從頭練到新的左右穿梭之外,主要還是練習六月二十六日的十三式比賽。當天因為林教練和陳老師都有事無法到場,請何教授來教。

何教授,大學財金系教授,才學一年(唉,實在看不出來),年紀尚輕(推估外表和實際不一),炯炯有神,口才便給,去年曾參加過十三式團體賽。

他說,因為比賽時間的限制,必須練習較快的打法,每逾時一秒扣0.1分。至於為什麼要有時間限制?據說是因為參加隊伍太多只好設限,這個原因實在出乎我的意料。

及時和整齊,是目前訓練的重點,細部雕琢留待日後再說。為了加快速度,某些動作的轉換例如轉身抱球,可能無法換氣,必須一氣呵成。

今天以較快速度練了二回後,發現較平常喘些。想來,也是因為速度加快所致。

我很喜歡十三式,因為動作不是太難,可以放更多的心力在呼吸的配合及腰胯的平運,是很好的初學者入門套路。

教授說,現在開始直到比賽前,暫時不要跟著舊學員前輩們同步練十三式,避免速度不一影響整齊度。

想想,趁這個機會,練快練熟,如果能快慢自如,熟練到成為反射動作毋須思考就更好了。

昨晚睡前,照著Pedro教我的蹲樁試試,發現站不了三分鐘!今早我反應給Pedro,他先是安慰我沒關係,之後又很「善良」的提醒我,我的動作其實尚未到位,沒有完全落胯。

這種安慰法,真叫人哭笑不得。

不過,我也注意到先前主要集中在膝蓋痛,現在則分散到大腿內側和胯下,想來應該是向前推進一小步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