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除了昨天的閃通臂,也新教了轉身搬攔捶,拳頭轉換了好幾個方向,把我繞暈了。

因為教練九日起出國,暫由陳老師上課,他希望在出國前能教完二十四式,往後就一直重覆練習和細部修正,以及準備十三式比賽。

林教練說,等本月二十六日比賽完才會開始教四十二式。有學員抱怨教得太快,希望一直複習就好。我心有微詞但不作聲,其實每逢單數日都會全套演練一遍,教練被她鬧騰得有些妥協了,只好說屆時再依大家熟練程度作決定。

其實,教練已經教得十分緩慢,不厭其煩的一再重複示範演練及個別修正,講義、影片一應俱全,就是唯恐有人還是學不會或當日學當日忘。

而這位意見不少的學員每天固定提早下課,抱怨平日在家無空複習或看影片,這次十三式比賽,教練也應其個人需求,將原本安排課後留下十分鐘準備十三式改成在上課中準備,就是為了配合她的早退,實是用心良苦。

教練是個知根知底的人,突然提起早期因內部教學看法有異而分場地教課的往事,用意隱晦。

對於這位學員的抱怨及要求,大家雖悶不作聲未予附和,不過,會吵的孩子有糖吃,此類事例屢見不鮮。

想起前陣子聽教練私下聊起教學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,曾有年老的教練教到身心俱疲出狀況。

所以,若一直延遲教學進度及授課時程,教練及示範老師勢必更辛苦。他們放棄和舊學員一起練拳的時間來義務性教學,顯然也不希望一直延長教學日程。尤其最近,看得出近兩個月教下來林教練已經有些疲累了!

還好,就目前所知,接下來的四十二式是由其他教練接手。

另外問了何教授,確定以後會學六十四式,這是台灣獨有的套路,意謂著坊間資料不會太多。事實上,至今我也只孤狗到一本書而已。

不管如何,我要為自己今天不置一詞的隱忍表現鼓鼓掌。

轉身搬攔捶,我捶我捶我捶捶捶!╯-____-)╯~═╩════╩═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