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大說,既已參加團體賽,就應放下心中之我見,全力配合,等比完再改回自己的動作就好了。

「可是,會不會改不回來?」

「不會,練到後來你自己會慢慢調整動作,不會從頭到尾固定不變。」

「那為什麼一樣練拳經年,有些人還是停留在入門不動?」

「那就看自己有沒有上心了。」

好吧!全力配合就是。

今天,教練私下跟我說:「妳是不是以前就學過,而且練很多年了?」

「沒有啊!是進來這裡才學的。」先禮必後兵,揣著心思答。

教練:「所有的人,妳打得最鬆,最穩,可是動作不明顯。」

不虧是大學教授,果然如我所料:「妳的打法是老人家的打法,我們還年輕,可以用年輕一點的打法。」

頻頻點頭表示認同,心裡忖度著,還是面對現實,回家自己錄影吧。

拖拖拉拉到黃昏,駝島頭終於伸出來,不躲了!

「老三,幫我錄影。」

老三邊錄邊看,早些日子看過我在家練了不少次,又被迫陪聽陪看教學口令和影片,早已學得七七八八,於是開始點評:

「妳有幾個地方要注意,手沒有什麼大問題,但是弓步太前傾膝蓋超過腳尖,後腳又不明顯。然後你會擰腳屈膝(意指屈膝時膝蓋和腳尖沒有成一直線),這些都很傷膝蓋。妳的上掤手會忘記內穿,有時候會忘記扣腳。」

「……………」

晚餐後,老大看了錄影,滿臉不認同:「難怪妳會膝蓋痛,弓步這麼多次,屈膝又過腳尖,妳得調整一下,要嘛步伐大些,要嘛少屈一些,不然膝蓋負荷太大了!」

不過,我看到的重點和他們不同,看到自己身形腫成這樣,慘不忍睹,實在難以承受如此驚悚畫面的打擊,不死心的問:

「老三,你…你這個錄影有沒有問題啊?怎麼把我錄得這麼胖?…」

「齁!妳在看哪裡啊?看腳!看妳腳步的動作才是重點!早知道幫妳錄腳就好了!」

「可是,這是我的腳嗎?真有這麼胖嗎?」

老大趕緊安慰一下:「可能是設定寬螢幕放大的關係啦!」

「真的嗎?那我縮小看一下原比例」不行,我要面對現實!

縮小畫面看顯示比例,老大遲疑了一下:「…好像是原尺寸」

=_=

打蛇隨棍上,知恥近乎美,我決定了,減肥!

「老三!老三!」又開始愛的呼喚,我需要助手。

「老三,你當我的減肥教練。」

「我?」一臉無辜。

「我想好了,就這樣吧,你來當我的練拳顧問兼減肥教練。」

老三的表情寫著:為什麼是我?

「這可是有報酬的,反正大哥也說,往後你要幫我注意腳步姿勢嘛。怎麼算呢?現在一斤豬肉多少錢?」

聞言,家裡三個顯然比我瘦得多的大小男人同時噴飯。豬肉?誰會知道一斤多少錢!想想也是,我這個家庭主婦自己都沒概念了。

「豬肉是算台斤的。」毒舌派先生加上一句。

「沒關係,就當一斤一百元好了,一斤是六百公克,這樣好了,減一公斤奬金二百元,每星期量一次體重,每兩星期統計一次,減兩公斤就給你四百元。」

「那胖回去要不要退錢?」親母子明算帳。

「不用不用。」

「那如果減了二點六公斤怎麼算?」

「這個…」一時反應不過來。

「四捨五入?」

「好好好,四捨五入。我告訴你,你只要幫我先盯著兩個重點,一個是飯前喝湯(飽足感),一個是細嚼慢嚥。」呼!差點兒脫口而出每一口咀嚼三十六下,想到往後每餐飯讓這小子盯著我吃飯數數兒,太悲情了,不成不成。

「還有還有,為了怕我以後惱羞成怒,針對這件事情,我賦予你言論免責權。就事論事,你是我的減肥教練,如果我生氣了,你可以說我違反規定,你有言論免責權!」

說真的,我也怕自己一時脾氣暴走,不受教。

「媽媽妳以前最瘦的時候是幾公斤?」

「五十四吧!」

「那妳希望瘦到幾公斤?」

「五十五。」我仍擁有夢想的翅膀。

蹬蹬蹬蹬,老大跑著去拿計算機換算,「咦?五十五,很標準,很好很好。」

「可是那是年輕的時候吔!」看他們對我那麼有信心,我反而退縮了。

「這好像和年紀沒有什麼關係吧!」兄弟倆異口同聲。

「好,老三,為了體恤你的辛苦,既要盯我減肥還要當我練拳顧問,每減少十公斤除了二千元之外,再加碼一千元。」忘了主角是誰,我跟著豪氣干雲。

「真好賺!」大哥,我知道你用心良苦,相信我,這個錢真的不好賺。

老三算了一下:「總共三千八百元。」

不過,前提是我沒有復胖或起起落落,要不然只怕不止一萬元。

我偷偷樂著,兄弟倆哪裡知道,有多少人為了減肥是不惜賠錢賠健康的呢!

最後,大哥肅然說著:「如果妳學好太極拳,減肥會更輕鬆。」

拭目以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