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在不經意間腦海裡會響起一些歌曲,今天早上特別想唱這一首:《一點點不同》。 

福至心靈,從歌詞中聯想到太極拳。 

可曾記得宮崎駿動畫《風之谷》裡的御風術? 

風的流動、輕重、緩急、方向,較之太極拳亦有異曲同工之妙。 

比如: 

*我是流浪的風 飄盪在海闊天空* 

~~如此心境多麼適合練習太極拳! 

 

*有時我想緩下行蹤 跟著你的足跡慢慢走* 

~~跟著教練學拳時的心思堪堪如此。 

 

*我卻無法停留 因為我還要追求

 深藏心中已久的夢 越過那座最高的山峰*:

 

~~不禁想起《托斯卡尼豔陽下》中的一句話:若要前行,就得離開你現在停留的地方。

 

*一點點不同 也不算是錯

 一點點不同 就像是自由自在的風* 

~~唉,大師云:「練一輩子拳修一輩子拳」。不求一次到位,但求日月功夫點滴積累漸臻化境。

 

整首曲子歌詞如下:

 

《一點點不同》 

我是流浪的風 飄盪在海闊天空 

有時我想緩下行蹤 跟著你的足跡慢慢走 

我卻無法停留 因為我還要追求 

深藏心中已久的夢 越過那座最高的山峰 

在我年輕的心中 什麼都不懂 

只想擁有一點點不同 

也許你也曾有過 同樣的情衷 

不該說我要求的太多 

一點點不同 也不算是錯 

一點點不同 就像是自由自在的風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8qT5rJnZ8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