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聽著第一次開的電扇風聲感到微微陌生感,也怕睡過頭,結果直到三點四十七分猶未沉入睡海,索性起來枯坐,坐悶了,才又回到床上。

五點三分,我鍾愛的無印良品鬧鐘開始滴滴逼叫,摸索著,摁一下,五分鐘後,再叫,再摁一下,三分鐘後,切掉。黑甸甸的長方體鬧鐘,觸感很好,令我愛不釋手,每每故意玩著貪睡功能或按著橘色夜光自娛一陣方覺心滿意足。。

回到太極課程,教練說今年開始增加授課少林易筋經,往後每星期六固定練習易筋經,於是乎,我們新學員也跟著舊學員從頭開始學起易筋經。

授課老師是劉教練,人稱劉教官,身形窈窕,動作老練,心裡默默猜想著不知她練了幾年拳方有今天的功力。教練口條清楚,露天大廣場下聲音猶能傳遠,一個口訣一個動作細細拆解示範,原訂今天教完十二式,看大家練到第六式九牛拽尾已近動彈不得,尤其是新學員大多腰硬如鐵,我自己則是下背酸痛不已,教練決定後面六式下周再教,真是鬆了一口氣!

看到教練課後拿著毛巾擦汗,很驚訝自己無汗無渴,回家後問了我家老大,老大說,應該是我動作還沒有到位的關係。

課後曾問教練為何自己下背如此僵痛?推測可能是肌力較弱,建議不妨像她一樣有空即下蹲抱膝俯首伸展後脊,只是一切動作不可勉力,天天練習即可見著。

看來,有恆心有毅力,不間斷的長期練習,永遠都是有所成績的不二法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