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週六,繼續教第七式到第十二式的易筋經,上週六教到第六式九牛拽尾,拽得我東倒西歪不知東南西北,今天總算拽出一點概念。

Pedro這個星期六不用上學,五點4分拉起他的手臂,看得出他的掙扎,趕緊加把勁,抓起他另一隻手臂輕輕拉起,哎喲,我怎地忘了?不是學過一種讓人自然醒又不會受驚嚇的方法嗎?方法很簡單,輕輕來回撫摸對方的前臂外側取代呼喚或叫喊,可以讓人徐徐清醒。

深深感受到十二式易筋經整套練下來,受益無窮,動作雖尚未記住,重覆再重覆總會慢慢記熟。平時即可多練拉筋(伸展)、站樁、抬腿等基本動作,一想到別人練功後是流汗口渴,我卻是無汗口苦,豈敢鬆懈。

教練們看到Pedro很開心,大家特別歡迎學生來練功。雖然我也希望他每天都能來,可惜平日在學校無法每天午休,五點起床若不能好好歇息睡個午覺,對生長中的青少年是很大的負荷,也只好趁著週末來學,可惜週六是隔週上半天課,星期天是唯一不用上課的日子,自然希望能睡飽再起床,好好補眠。

Pedro問我標準站樁姿勢以及如何配合呼吸,唉,現在我的是答不出來的。

下午,睡了約莫四十分鐘,不知是否因為較平常的二十到三十分鐘久的關係,現在頭正發暈呢。

不過,易筋經裡有一兩式在練的時候頭部特有感覺,想來若長期練下來,當可改善我這萬年頭痛的陳年久疴才對。

黃昏前,跟著教學帶再做了一次完整的易筋經,感覺還有太多動作未到位,儘管如此,仍是很難得的微微出了點汗,算是有進步了。

有付出,才有收穫。每天持續練功,若能克服不定時發作而干擾作息的惱人頭痛,對我而言,不啻最大的收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