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週六原本上易筋經,因教練有事所以如常上十三式。

今天是第二個到校園的,就開始先練起十三式的第一到五式的左右左右攬鵲尾,殷教練第一個到,看到我在練習幫我看了一下,提醒我擠完收回雙掌是兩掌化開抹平再平行收回而非直接平行收回,啊,我自己竟然都未注意到了,果然,先化開抺平再平行收回感覺動作更流暢了。

殷總教練誇我姿勢不錯,課前課後共說了兩次,我喜歡被老師稱讚的感覺!

今天有特別再練行功的前進後退及熊經,林教練說這些其實是每天的基本功,深有同感,總覺得要練到好不容易,而且對於學太極拳很重要。

因為大家對四式方位的旋轉還不是完全熟悉,所以多次重覆練習四式,教練說我在轉方位雙手作陰陽掌的時候,向上手掌位置太高,都高過肩膀了。我自己竟未注意到呢!

快下課時,教練先帶了一下第五式右龍回頭,是在第43點鐘方向做完左攬鵲尾後坐時接著左腳外轉15度……。

天氣悶熱微陣雨,上午十點左右開始頭痛,距離上次頭痛才十天左右,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