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練說,今天有到的大抵上應該都可以學會十三式了,有些學員一週來三天的,今天沒來的可能就難了。

因為,今天教完第五式右龍回首的採、挒、肘、靠,接下來大多是方向等變化動作。

之前的第一到第四式的右攬鵲尾(面對12點鐘方向)、左攬鵲尾(面對6點鐘方向)、右攬鵲尾(面對9點鐘方向)、左攬鵲尾(面對3點鐘方向)是掤、履(加手部)、擠、按,加上今天的採、挒、肘、靠,主要就這八個動作的組合。

今天課後有個小插曲,記錄一下解解氣:

在問助教陳老師最後動作完的收式前右腳需要外擺幾度時(因為教練說收式是兩腳併攏,可我觀察到老師都有右腳略外擺才左腳往前靠攏),老師思考了一下,告知象徵性微微外擺即可。所以我的心得是最後的兩腳併攏實際上略呈外八。

此時,旁邊一位童鞋或許是自我感覺過度良好,不懂裝懂,大聲插話:「外擺都是45度啊!」

這種情況就像學生課後請教老師問題,另一個同學在旁裝懂打岔,偏偏還瞎說一通,干擾視聽!

福至心靈,自創了一套參考模式:

由親到疏:信賴>(大於)包容>尊重>視而不見聽而不聞

告訴自己,盡量做到尊重這一步,別人有表達的權利,贊不贊同或接不接納的選擇權卻在於自己,老話一句,不要為了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。

如果,真是嚴重干擾到自己,那就訓練自己學會對路人甲乙丙丁視而不見聽而不聞,還是老話一句,沒有人有權利傷害自己,除非自己默許。

自己是個風吹草動,疙瘩即起的人。磁場不合,得罪不得(君子沒什麼好得罪,小人卻又得罪不起),那我閃人,閃人不得,閃神總可以吧!

零極限的境界太高,容我先尋個安身立命小確幸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