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五點,大雨,休。

昨晚,Pedro看我為了學不好單鞭焦躁不已,提議幫我看教學影帶由他先學會再教我(因為我看了影帶還是跟不上)。

這孩子真有耐性,三兩下抓住竅門並記牢了步驟後,花了好長時間教我,費了好一番功夫解說,以我能理解的程度仔細拆解動作一一演示,不厭其煩重覆無數次,用盡各種比喻和方法,終於讓我開開心心的學會。

怕我一天沒練會忘記,晚上他一再提醒我要多複習,又幫我修正了細部的動作及定勢。

我的右膝遠比左膝無力且酸痛著,為了鍛練膝蓋,Pedro教我如何正確的拉開蹲馬步的兩腳距離及姿勢,先維持五次呼吸的時間就好。

結果,整個右半部的僵直緊繃感明顯大於左半部。

回想起許多年以前,有一位先生曾閉眼幫我檢測身體健康,當時他即告訴我身體左右失衡,有一側的陰影明顯大於另一側,我已忘記究竟是左側還是右側。現在想想,挺玄妙的。

所有神祕、令人不解的事物或現象都特別吸引我,但不輕易執迷也不想被牽制,凡事有因有果,現在的結果往往是不知不覺中所累積而成,恰恰印證了我多年來太疏於養生與運動,多虧練了太極拳才彰顯出右膝的問題。

逝者已矣,來者可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